当好社区居民贴心人和“守护神”
武汉中院下沉社区干警服务群众掠影
2020-03-26 10:08: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王田甜
 

  “请接收江南春城9-10栋居民对法院下沉干部最衷心的感谢!你们每天随着日出而来,伴着月光而归,从未间断过值守和服务……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3月21日,武汉市已连续4天迎来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疑似患者清零的好消息,在全市上下群情振奋、夺取疫情阻击战最后胜利的时刻,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街康苑社区江南春城小区部分居民在网格微信群里发出了一封写给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下沉干警的感谢信。顿时,群里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纷纷点赞,一句又一句的感谢情真意切。

  “法院志愿者里面有许多老同志,还要值夜班,非常不容易,为社区分担很多。”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有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是我们小区的福气!”

  “我们不曾谋面,但感受到了你们对居民的大爱和无私奉献,衷心感谢你们,疫情过去后,欢迎你们回家看看!”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武汉中院全体下沉社区干警们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和“守护神”,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区群众认可。

  3月13日,武汉中院民三庭下沉干警吴焰、张鹏、邹艳伟抬着6箱企业捐赠的乳酸菌素片和4箱榨菜,向小区70岁以上独居老人及患有重症的居民送上爱心物资,还主动帮助腿脚不便的居民带走生活垃圾。

  吉庆苑小区居民向下沉干警反映希望能够吃到面食,民三庭干警蹇鹏飞联系到馒头供应商,经社区同意后向居民有序出售,3月16日,居民们领到刚出炉不久的馒头,欣喜不已。

  3月20日一早,刑一庭干警丁军伟拦住了一着急出小区办事的大姐,一问才知道大姐的手机坏了,好不容易买到了新手机,又因为原手机卡与新手机不匹配而无法使用,想外出修手机。丁军伟查看了手机和芯片卡的情况,请大姐在小区岗亭休息,自己找来剪刀,一点一点仔细裁剪,终于将手机卡成功安装在新手机上。大姐看到丁军伟“蛮行”,立马拉着他问个不停,这个软件怎么用?那个健康码如何申请?丁军伟一一教会大姐。大姐伸出大拇指,不停地对他说:“真棒!太谢谢你了!”

  武汉中院离退休干部处4名下沉干警,平均年龄55岁,但他们干劲十足,坚持值守小区40余天,无一人请假。当看到部分老年男性居民因长时间不能理发,在网格微信群里发牢骚,党支部副书记褚银松主动请缨,“希望用我的一技之长为小区居众理发,让他们看起来更有精神,心情更舒畅。”

  “你给我买的什么米?我要茉莉米,你却给我买泰国茉莉香味的米;我要散装的7斤面粉,你却给我买带包装的5斤的面粉,我哪里吃得起这么贵的东西?你重新帮我去超市买,我就在这里等着,你不买回来我就不回家!”大爷大声地责怪网格员。

  民一庭干警龚治国赶紧劝解:“大爷,您不要怪他,他已经非常辛苦了。这样,您把这米和面粉拿回去吃,这钱我来出,就当我送您吃的!”

  和龚治国一起值守社区的,还有56岁的监察室干警王杰,在上门统计小区孤寡老人情况时,大多数老人开门都不戴口罩,王杰耐心地与老人们聊天,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向他们宣传抗疫政策,并为他们作心理疏导,登记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需求。

  面对骑电瓶车强行冲岗差点撞倒自己的“戾气小哥”,王杰苦口婆心地对他讲述防控疫情的重要性,“戾气小哥”和小区里曾经的几个“刺儿头”在他的感化下,都变得积极配合小区封控管理。

  武汉中院干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社区防疫阵地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大家共同等待着这场抗疫阻击战胜利时刻的到来。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