伉俪战“疫” 谱写最美爱情故事
——武汉东西湖区法院干警一线战“疫”特写
2020-03-23 10:00: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干警积极行动,其中几对战“疫”伉俪们的身影显得格外美丽,他们携手逆行,并肩作战,他们是爱人,更是战友,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了最美爱情故事。

  抗疫办公两不误

  东西湖区法院刑事法庭庭长杨志丹和综合办副主任熊锦霞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模范夫妻。

  自东西湖区法院启动下沉社区工作后,杨志丹和熊锦霞分别被安排到金银湖街学府社区和街电犁社区。完成社区值班任务后,夫妻俩经常还要赶回单位办公办案。仅在2月12日至20日,杨志丹所在的刑庭就下达了执行通知书27件。熊锦霞除处理单位日常公务外,还为100多名干警开具了返岗或出行证明。

  白天无法见面,晚上尽管在同一栋楼内加班,两口子也往往忙于各自的工作,多数时间只能通过微信传情。“虽然每天难得碰面,但我们还是想让对方感受到家人的牵挂,一起加油!”熊锦霞说。

  同心接力做好后勤保障

  “兄弟,想办法再弄1000个口罩,单位等着用。”“需要200瓶酒精,要快!”已是深夜,东西湖区法院法警大队队长程俊还在网上四处求援,为单位筹集各类防护物资。2月10日,由于父亲出现疑似症状,程俊也被隔离观察。得知单位下沉人员防护用品短缺,他又继续通过QQ、微信不断托亲拜友,想尽一切办法购置。

  他的妻子夏芳是东西湖区法院综合办副主任,负责繁杂细致的后勤保障工作。程俊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一直在给妻子打下手,运输物资人手不足,他就主动请缨,把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扛到各个下沉社区。

  和丈夫一样,夏芳也很拼。考虑到下沉社区工作辛苦,夏芳通过各种渠道想尽办法购回鲜鱼鲜肉,为干警们补充营养,考虑到他们无暇买菜,她就安排食堂代购,解决干警们的后顾之忧。2月2日,为采购防护用品,她开车跑遍了市内3个城区。“有这两口子当‘管家’,我们什么也不用操心!”干警吴胜说。

  丈夫“陪驾”陪成社区志愿者

  王君是东西湖区法院张长湖人民法庭法官助理,丈夫王金是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职工。王金这次因志愿承担法院下沉社区服务工作而成了妻子的准战友。

  2月11日,王君接单位通知,下沉金银湖街学府社区协助工作。因为王君才拿驾照不久,每天就由王金同车“护驾”;下班后,王金再开车到社区“接驾”。几天下来,看到妻子每天都疲惫不堪的样子,王金心疼不已。

  “既然社区工作任务这么重,我能不能也来帮忙分担?”王金向妻子郑重提出了申请。经所在单位和社区同意,2月17日,王金成为社区志愿者,夫妻俩并肩战斗。现在,王君主要负责在岗亭值守,王金协助社区为居民买药送菜,以及做好上门测温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工作。(记者:涂莉 通讯员:张理晶 宋亮 张小云)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