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线齐抓”保障民事审判工作有序恢复

2020-03-30 14:11:58
 

    中国法院网讯 (王立坤)   为保障民事审判工作有序恢复,3月27日上午,三河法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民事审判和“一乡(镇)一法庭”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樊颖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福鑫主持会议,普通民事组和“一乡(镇)一法庭”全体法官参会。

  会上,樊颖听取了杨福鑫关于今年以来普通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汇报,了解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征求了对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普通民事审判收结案再创新高、审判质效创历史最好、全体法官服从服务大局、防疫审判两不误双胜利的突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为进一步推进民事审判工作和“一乡(镇)一法庭”建设再上新台阶,樊颖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守牢廉洁最底线。正确认识民事审判案件数量多、流程环节多、队伍人员多的现状和特点,明确各员额法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自身和队伍廉洁,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保证团队不出事、干警不受追究。二要坚持公正生命线。以审判考核体系、当事人认可度以及社会各界评价作为评判办案质量的标准,强化“类案同判”,在不同部门、不同团队、不同程序之间统一审判标准、裁判尺度,以案件质量的提升促司法公信力的提升,真正实现公正司法。三要围绕质效核心线。审判质效既是法院工作的指挥棒,也是全体法官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要全面熟悉掌握审判质效考核指标,有针对性地投入时间和精力,定期通报审判质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作事半功倍。四要把握大局基准线。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服务通州区与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服务三河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上级法院重点工作,把握经济社会的具体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法院的司法优势,追求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五要紧扣创新动力线。各民事审判庭、“一乡(镇)一法庭”要向改革要效率、向机制挖潜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司法智慧,以发展优化办案机制,以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全力破解案多人少及制约民事审判工作发展的难题。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