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0-03-31 14:16:23
 

    中国法院网讯 (冯延宏)   3月30日,洛川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耀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宏,人大党组成员王怀印,政协副主席马文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工作成绩优异的3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工作者及人民陪审员,党组书记牛锐与各党组成员和部门(法庭)负责人签订了年度案件质效考评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长吕文宏从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持续正风肃纪、落实从严治党、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回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指出在从严治党、审判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反腐压倒性胜利性成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

  党组书记、代院长牛锐认真总结了2019年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全院在政治建设、办案质效、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就如何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更大的力度保障发展大局;要扎实推进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持续加强审判管理,以更实的作为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以更新的举措践行司法为民;要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创新思路和模式,以更强的定力深化司法改革;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以更严的标准打造过硬队伍。

  王晓宏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县法院2019年的工作是有目共睹、值得肯定的,但必须要清醒认识客观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3月24日县委常委会关于加强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对照习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要求,检视当前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说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如何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他要求院党组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体法官要孜孜不倦钻研法律知识,善学勤思,厘清事实,努力做公平正义的“践行者”;全体干警要牢记使命、不忘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驻院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努力营造法院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军延主持,全体干警及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