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首批“一村一法官”联系点挂牌建群
2020-04-14 09:33: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姜宏乔
 

  4月13日,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第一站到该市铜城镇铜南村挂上“一村一法官”便民联系牌,公布一名法官姓名、电话等信息,一名法官与村干对接,建立微信联系,标志着该院“一村一法官”工程正式启动。

  去年,该院在滁州市人民法院先试先行推出“一村一法官”联系制度,通过一名法官(法官助理)联系3-4个行政村,提前介入化解矛盾、风险防控,受到代表委员高度评价,在该市“两会”期间,纷纷建议将这一举措推深做实。今年,该院出台《实施方案》,从对接、制牌、建群、互动方面提出“规定动作”,要求线连线、面对面、实打实。同时,将上述工作纳入法官年底考核,实行正负积分制。

  当天,在10个联系村挂牌,两名法官与当地村干均建立微信联系方式。此举得到基层村干热烈欢迎,铜南村书记杨元祥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我等会就在村公示栏和广播上宣传这事,让村里人不用进镇入城跑了,在家门口就能咨询法律问题、解决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