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再度当选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
2020-05-18 17:12:08 |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18日举行会议选举主席,现任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再度当选。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15日表示,决定引用特区立法会议事规则第92条,指派立法会议员陈健波主持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内会)选举内会主席的会议,会上不处理规程问题和议案。

  陈健波在上午11时宣布会议开始,反对派议员在会场内高喊口号,多次冲击保安和工作人员在主席台前组成的防线,阻碍会议正常进行,导致会议一度暂停。在陈健波多次警告无效后,大部分反对派议员陆续被保安驱离会议室。

  此后,会议恢复进行。经过无记名投票,陈健波宣布李慧琼以40票当选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

  2019至2020年度立法会会期开始后,在反对派立法会议员郭荣铿等人的故意拖延下,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选举耗时6个多月、17次会议仍未完成,导致大量民生法案受阻。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