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帮扶助教活动

2020-05-21 09:00:28
 

  中国法院网讯(舒畅)为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规则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2020年5月20日上午,湖南省汩罗市人民法院共青团、人民陪审员两支志愿服务分队共28人,在岳阳市春雷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帮扶助教活动。汨罗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新京,党组成员杨中书,汨罗市政法委综治督导室副主任兰峰,汨罗市教育体育局综治办主任任益,以及春雷学校近400名师生,参与活动。

  刑庭法官助理仇淼以案释法,把生活中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呈现给春雷孩子们。“原来校园欺凌、暴力、聚众斗殴,可以判刑......”鲜活熟知的事件让孩子们深深感知行为规范的重要性和法律的威性。

  国防班的学生进行了“少年模拟法庭”演练,刑庭庭长杨宗辉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孩子们的模拟法庭活动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审理过程严肃认真,接近真实法庭的审判,对参与学生本人和其他学生具有良好的教育效果。

  助学帮扶以“一对一结对”方式进行,两个志愿服务分队22人与春雷学校心理、行为困惑学生以及困难家庭学生,结成对子,志愿服务队成员与孩子们促膝谈心,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真实想法和迫切需求,从心理、思想、行为上引导孩子们提高对事物的认知,逐步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人民陪审员李莺在帮扶中激励困难家庭学生刘子荣时说:“学校在帮助你,党委、政府在帮助你,社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在帮助你,困难是暂时的,你要对生活充满信心,我把电话留给你,以后有什么需求,你可以跟我讲。”感化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志愿者与孩子们留下了联系方式,纷纷表示,会持续关注结对帮扶的孩子们。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