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江:有质量 有分量 有力量

2020-05-28 09:21: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董星雨
 

  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设定具体可行,提出举措精准务实,是一份有质量、有分量、有力量的报告,我完全赞成。

  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职能有效发挥。一是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维护稳定的坚强定力。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职务犯罪、暴力伤医等犯罪,有力践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切实彰显了人民法院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加大司法服务保障力度。三是生动诠释了人民法院以人为本的深厚情怀。注重提升司法供给和服务能力,构建便民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发挥司法的规则引领、价值引领功能,稳妥审理侵害英烈权益等案件,有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