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依法履职显担当
2020-05-28 09:35: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两高’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线鲜明,重点突出,文字精练,充分体现了‘两高’在依法履职、疫情防控中的担当和作为。”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

  张海波表示,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有五点深刻感受:一是讲政治。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中来。二是重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暴力伤医、生态环境及个人隐私保护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三是抓改革。坚持以改革促升司法质效、司法公信,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的同时,也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有作为。四是保公正。不仅关注普遍正义,更加关注实质公平正义,对残疾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给予充分保护。五是强担当。立足审判职能,为中央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尤其表现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等方面。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