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
作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19-01-28 17:53:49 | 来源:甘肃高院 | 作者:李双红
  1月28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在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张海波在报告中说,2018年,省法院在省委的坚强领导、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和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2018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04906件,审(执)结455545件,同比分别上升17.9%、17.94%,创历年新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99.06%。省法院受理案件6302件,审(执)结5990件,同比分别上升12.94%、14.42%。

  张海波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按照一年强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新跨越的总体规划,突出司法审判、基层基础“两个重点”,坚持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两轮驱动”,全面加强队伍“四化建设”,切实履行政法机关“四项主要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