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参与法院特邀调解 速解一起赔偿纠纷案件

2020-06-02 10:54:10
 

  中国法院网讯(刘玲萍 廖诚伟)“你好!我是这次案件的调解员,我接受宜丰法院的委托,为你们的案件做调解。”在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工业园法庭特邀调解室里,接受法院特邀调解的熊许兴律师如是说。5月28日,在熊许兴的调解下,仅用一上午的时间,一起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纠纷案件,就成功调解结案。

  2020年初,原告受雇为两位被告(合伙关系)驾驶货车,在一次装货盖棚布时,不慎从车上跌落,致右脚跟骨骨折,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事发后,被告方支付了部分医疗费用,但最终赔偿金额双方一直协商未成,遂诉至法院。

  鉴于原被告之间的关系既是同行,也是朋友,且双方之前协商的赔偿意见差距不是很大,调解员熊许兴据此从法律责任和朋友情义两方面切入,摆事实、讲道理,为双方分析了适当让步与继续对抗较量的利弊,劝导双方选择更优方式处理赔偿问题。经过一系列深入浅出地阐释,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告方再一次性向原告赔付46000元,双方就此两清。随后,法庭根据调解协议出具民事调解书,被告方当场向原告付清了46000元赔偿款,至此案结事了。

  宜丰法院工业园法庭自2018年建立特邀调解工作机制以来,至今已成功调解案件895件,其中诉前委派调解822件、诉中委托调解73件,平均调解时间不超过10天,自动履行标的额300万余元。特邀调解作为一种高效、节约、执行有保障的解决纠纷方式,得到诸多当事人的支持和点赞!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