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在安徽实地督导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12 20:18:38 |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12日在安徽六安实地督导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对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剩余任务,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老区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一度是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革命老区县,脱贫攻坚以来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胡春华首先瞻仰了金寨革命烈士陵园,随后到贫困户、扶贫产业基地、扶贫龙头企业等,实地调研“三保障”、产业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与贫困群众、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等深入交流。

  胡春华指出,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打赢老区脱贫攻坚战。要聚焦剩余脱贫任务,深入推进扶贫重点工作。尤其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高质量完成老区脱贫目标任务。要立足老区资源条件,培育壮大特色农业、红色旅游等优势产业,提高产业发展水平。要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推动实施重大政策和项目,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撑,不断增强老区自我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