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心和依法行政能力

安庆中院举办行政机关负责人应诉培训

2020-06-13 22:19: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新邦 刘振华 王宏礽
 

  为深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构建常态机制,近日,安徽省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实务培训。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118人参加培训。

  安庆中院召开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专题培训会议。安庆中院刑三庭庭长程艮苗从行政诉讼的基本程序、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意义及注意事项、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呼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力求做到“出庭、出声、出彩”。

  通过庭审观摩和培训,参训人员学习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和依法行政能力,为预防和减少行政纠纷、促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了有力保障。

  另据了解,2019年安庆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82.68%,居全省第二。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