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定制化精准服务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2020-07-24 14:11:31
 

  中国法院网讯(刘琳 彭屏)为切实做好“双千”工作,落实“进企业、结对子、解难题、促发展”要求。7月21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若梅率民二庭庭长孙家岭等一行到宜宾全义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对接企业司法需求,帮助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破解企业经营困局,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宜宾全义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混凝土预拌的“规上企业”,主要为成贵高铁项目、五粮液机场和大学城等工程项目提供商品混凝土。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复工以来,亏损较为严重,在生产经营、融资、欠款回收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面临买卖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法律风险。

  今年3月6日,陈若梅曾率民二庭庭长孙家岭等一行到该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场地,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司法需求,并提出对策建议。5月22日,陈若梅邀请宜宾全义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院召开回访座谈会,了解宜宾全义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对该企业融资困难、欠款回收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7月21日,陈若梅等一行再次走进该企业,深入企业聆听企业人的心声,了解到当前企业最大的困难为对外应收货款达4000多万元,大量资金不能及时回笼,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乃至生存。在精准掌握企业当前的困局和司法需求后,陈若梅一行结合审判实践和相关法律规定,为企业“量身订做”了一一对应的司法服务方案,及时为企业破解经营难题,提供了有效的司法保障。

  陈若梅表示,翠屏区法院将继续围绕构建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双千”工作,深入企业“把脉问诊”,积极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法律十二进”等一系列司法举措,发挥司法能动性,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健康发展提供便捷化、定制化的司法服务,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利,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精准护航。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