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别人民法官胡国运
2020-09-30 16:15:33 | 来源:中国审判杂志 | 作者:张春波
 

  “良师挚友贤兄”,现任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的龚雪林这样评价胡国运。龚雪林曾在该院民一庭工作,恰逢胡国运任民一庭庭长。“彼时,每每讨论案件,大家争执不下时,他就是那根定海神针。”龚雪林说,“他总是娓娓道来,像剥笋一般,用简单的语言将复杂的法律关系一层一层解开,提出解决纠纷的最佳方法,使人豁然开朗。”

  “他对法治的信仰深入到骨髓,贯彻于办案,融进了言行,堪为我们的楷模!”龚雪林在回忆起胡庭长时,仍记得他曾说过的一句话,“案子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只要做到依法处理,就不要瞻前顾后考虑太多因素。有人过问找我,我帮你们顶。”正是因为胡国运的这份担当,让其他法官有了坚持正义的底气。

  江西高院环资庭法官段亦枫回忆说:“我与他最早的交集,要追溯到1988年我入读全国法院干部业余法律大学。彼时的他,在全国法院干部业余法律大学江西分校担任讲师,意气风发,踌躇满志。我作为在职读业大的本院干警,时常请他辅导功课。1990年,我因在老家休产假,错过了一门科目的考试。根据学校安排,需在当年上半年进行补考。初为人母的我,应对嗷嗷待哺的婴儿已是疲惫不堪。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我很是头疼。情急之下,我向国运老师求助。没过多久,我便收到了他寄来的一本串讲讲义。补考顺利过关后,听这门科目的任课老师说起,我才知道,国运老师专门去他那里要了备课资料,还亲自从中帮我提炼出了核心知识点。国运老师的这份细致和体贴,让我备受感动。”

  在江西高院环资庭干警骆丽玲的记忆中,当时的庭长胡国运对案件的把握总是精准到位。“他虽然不爱多说话,其实内心丰富细腻,总能照顾到别人的感受,尤其是很乐意关心和帮助后辈。他生活俭仆,我唯一送给过他的一件东西,是一双几十元钱的回力步鞋。那还是我在家里收拾杂物时发现的。”骆丽玲说,“因为是全新的,扔掉可惜,我便在朋友圈里吆喝。他看到后说,‘这个码子我能穿’。”

  自发布胡国运不幸殉职的消息后,连日来,广大网友纷纷在“江西法院”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深深缅怀胡国运法官。

  胡国运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他为人民法院工作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不懈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公正廉洁,斯人虽已去,精神将长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