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借款不还当“老赖” 怕被拘留忙还款

2020-10-12 10:00:0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拘传到庭,他惧怕被拘留,急忙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7年2月18日,李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朋友刘某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期限届满后,李某不予还款。刘某经多次催要无果后,提起诉讼,要求李某限期归还借款本金和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依然拒绝履行法定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李某接到法律文书后销声匿迹,执行法官多方查询不到可供执行财产,案件的执行陷入僵局。

  近日,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李某的行踪后果断出击,将被执行人李某擒获并强制带回法院。当听说自己因抗拒执行要被处以15日司法拘留和罚款时,李某惧怕了,当即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当日,他打电话让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