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平桂法院:送法进土瑶 “未”爱护航
2020-10-14 09:42: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凤英
 

  10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新群一行4人来到属平桂区土瑶村之一的沙田镇新民村挂牌“一村一法官”活动便民联系牌,并联合该村第一书记韦连军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法制宣传,为沙田镇新民小学100余名师生讲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制课。

  法制课上,陈新群结合近年来审理的青少年典型犯罪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等在校青少年常见多发的犯罪行为,对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同时,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让学生了解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避免伤害,预防校园欺凌,树立正确的行为价值观,自觉远离犯罪。

  该院此次普法活动,充分发挥“蒲公英”精准普法团队作用,通过进乡村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共建法制校园、加强延伸帮教等法制教育新路,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了青少年违法犯罪,实现乡村的有效治理。

  随后,陈新群一行到新民村村委挂上“一村一法官”活动便民联系牌,指定一名责任法官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司法服务”。陈新群表示,“一村一法官”活动是人民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服务乡村法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形式,是排查和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措施,对于构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和谐乡村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