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诸多借口拒绝腾房 停水停电没商量
2020-10-15 16:03:0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丹婷 陈祖军
 

  近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时,因被执行人管某拒绝搬离被执行房产,遂对该所房产采取强制停水停电措施,使管某主动提出与申请执行人协商,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4年10月,管某因与胡某的民间借贷纠纷被诉至永安法院,经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管某偿还胡某15万元。但之后,管某始终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因多番讨要欠款无果,胡某遂至永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9年12月,永安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管某案件时,欲对其居住房屋进行强制执行,但管某向法官反映其女儿正在备战高考,临时更换居住环境会对孩子的学习造成影响。法官考虑到其难处,在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之后,暂缓对管某的房屋的执行。但在高考结束后,管某却一改之前的态度,不肯配合执行,并拒绝搬离房屋。为有力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遂联系供水供电部门,对管某的居住房屋进行停水停电处置。其后,管某主动来到法院,提出与申请执行人再次协商。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管某于10月底前底还款3.5万元,11月底前将余款还清。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