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法院与县妇联联合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10-16 09:05: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石达钰 张洲瑜
 

  近日,湖北省秭归县妇联对全县妇联干部开展专题培训,秭归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借此机会与县妇联一道为全县镇、村妇联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进行了专题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秭归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负责人石达钰介绍了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通过列举司法实践案例、解析法律条文等方式,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主要内容。与会的妇联干部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工作实际,对今后妇联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

  此次专题讲座,有利于提高该县各级妇联干部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条文的理解、学习和把握,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妇联工作,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提高百姓依法维权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为广大妇联干部进一步树立了法治思维,营造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秭归法院将继续发挥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的积极作用,在家事审判工作中继续以构建和睦幸福的婚姻家庭关系为目标,与各级妇联组织共同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