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开展“关爱女性 预防性侵”专题讲座

2020-10-23 16:20:50
 

  中国法院网讯(余颖)10月23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法官余颖以综治副校长身份,受邀到城关幼儿园,开展“做自己身体的守护者----关爱女性 预防性侵”专题讲座,为如何远离性侵害向老师、学生们支招,3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

  早操时间,法官余颖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并通过“背心短裤不能摸”的口诀,告诉给孩子们什么是隐私部位,引导孩子们从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随后的讲座中,法官余颖从法院受理的性侵案件数据出发,分析了县域内该类案件的特点,列举部分女性被性侵的真实案例进行释法说理,结合遭受性侵害给当事人造成的伤害,就如何预防性侵、性侵的法律保护、遭到性侵害后的应对和处置方式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教师们提高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并将相关的知识传递给学生及学生家长。

  讲座最后,余颖呼吁时刻筑起思想防线,提高识别能力和警惕性,面对危险时要学会用智慧的方式妥善处理。

  此次防性侵安全讲座,是对学校安全教育体系的有效补充,旨在动员师生、家长掌握防范性侵的方法,预防性侵犯案件的发生。建宁法院将陆续深入校园开展相关知识讲座,以增强师生自护自救的知识与技能。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