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文明餐桌道德讲堂 助力舌尖疫情防控
2020-06-30 09:18: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巧
 

  “公筷公勺、拒食野味是此次文明餐桌倡议的重点内容,这些都是减少疾病传播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做“小餐桌”带动“大文明”的倡议者、监督者,切断病毒‘口口相传’途径。”道德讲堂结束后生态庭法官刘建宁表示要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

  疫情发生后,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成为就餐的新风尚,拒绝购买和食用野味的倡议则获得更多群众的支持。6月29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以“文明餐桌--打好舌尖防疫战”为主题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此次讲堂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通过歌曲、图片、短视频的形式向干警们宣传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和公筷公勺的益处,号召广大干警参与到公筷行动、拒食野味的文明餐桌行动中。

  活动最后干警们签署了《拒食野味承诺书》,积极告诫、劝阻身边的亲人、朋友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以实际行动倡导健康、安全、文明、卫生的用餐方式,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