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解民忧 额尔古纳市法院温情暖人心

2020-11-05 11:20:39
 

  中国法院网讯(郭本强)“有了这笔救助款,我们家的日子好过多了,感谢法官的帮助……”近日,当救助申请人赵某某收到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发放的10万元后,激动地连声道谢。

  赵某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重伤,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对赵某某进行伤残等级鉴定为一级伤残及完全依赖护理。经法院调解,协议肇事者刘某某赔偿赵某某医疗费、救护车费、伤残赔偿金等合计569739元。经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执行给付赔偿款223300元,剩余赔偿款至今未给付,而被执行人刘某某已无能力给付以上款项。

  2002年11月,赵某某与其丈夫张某某离婚,婚生子张某由赵某某抚养,由于这突如其来的事故,丧失劳动能力的赵某某只能卧床在家,享受低保待遇,使得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案件办理的过程中,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法官经过走访,发现了赵某某的家庭困境,为及时缓解她的经济压力,帮助其尽快步入生活正轨,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不幸,并告知和指导赵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赵某某向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递交了《司法救助申请书》,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随即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在确定赵某某确实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后,第一时间将救助金10万元发放到了赵某某手中。

  司法救助解民忧,为民服务见真情。围绕“六稳”“六保”决策部署,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让司法救助发挥最大的效应,切实帮助困难当事人,真正为涉诉涉法、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