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工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创新工作机制 深化交流合作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2020-11-26 22:00:28
 

  中国法院网讯(何君 刘振)11月2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最高人民法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工作小组组长高憬宏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工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对《最高人民法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工作小组及办公室职责和工作规则》、《人民法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草案进行了审议。

  高憬宏指出,召开本次全体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各级法院要按照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司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高憬宏强调,要着力提升人民法院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协同性、联动性。要不断完善人民法院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司法工作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努力构建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机制。要发挥好司法工作小组及办公室的职责作用,统筹落实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发挥好长三角地区法院司法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加强互动,交流经验,研究解决审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高憬宏强调,要加大人民法院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以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为行动纲领,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提出切实有效、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做到有序推进、重点突破。要研究制定年度行动计划,梳理形成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方和时间表。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和执行反馈机制。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强长三角地区智慧法院建设。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工作小组副组长刘晓云,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工作小组副组长董开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工作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