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江法院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27 08:57: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左文涛
 

  日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中引发强烈共鸣。近日,余江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迅速学习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自觉对标对表,把握实践要求,狠抓任务落实,忠实履行人民法院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做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成效。”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翠英表示。

  目前,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只有1个多月时间。对于如何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未来扫黑除恶如何开展,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巩固我区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努力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今年法院一个工作重点,该院副院长熊新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将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把我们黄庄 ‘老易调解室’、中童‘无讼乡镇’等品牌,做优做强,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的速度和温度。”

  余江区承接国家和省级多项农村改革试点工作,正努力打造“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样板区”,该院党组成员、锦江人民法庭庭长毛欣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通过法治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实施。作为基层法庭,就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我区做好各项农业农村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我们将加强分析研判,针对司法需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不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实效性。”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