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挂牌成立仪式
2021-05-21 10:46:02
 

  中国法院网讯(方丹)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5月19日上午,安徽省绩溪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少年法庭挂牌仪式。

  绩溪法院少年法庭加挂在刑事审判庭,选取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熟知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员额法官,专门从事未成年人案件的审判,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实现未成年人保护的主动性、及时性、有效性。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对少年法庭工作开展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问题,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圆桌式审判,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少年法庭审判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加强审判人员在青少年心理学等方面知识的培训,提高法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水平;要积极推进未成年人联动保护机制,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妇联、教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幸福成长撑起“保护伞”,用法治呵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让祖国的花朵安心成长,绚烂绽放。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