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1-12-09 14:22:27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12月3日上午,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和“法院开放日”活动。界首市兴华学校的2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界首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接受法制教育。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界首法院法警大队法警们的队列操练和擒敌拳表演,法警们整齐划一的队列操练和铿锵有力地擒敌拳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羁押室等场所,该院审管办主任焦东亚详细介绍了法院的工作职能,案件诉讼流程,民事、刑事等相关法律知识,还组织了一场模拟法庭,让学生代表分别扮演审判法官、书记员和原、被告及证人参与诉讼,学生们旁听了这起民事案件的审理。

  模拟法庭庭审结束后,为同学们播放了防治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微电影《得与失》,然后结合影片内容对同学们开展应对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帮助学生以法律手段预防、化解校园欺凌行为,提升学校、家庭及全社会预防校园欺凌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法院,对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充分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更加明白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做一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这样的活动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学习很有帮助。并希望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界首法院的这次开展宪法宣传周和“法院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法院的法制宣传教育功能,引导前来参观的学生遵守学校纪律、社会规则和法律规定,做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使他们能够自觉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身知法、守法的自觉性,活动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