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法院开展线上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09-15 11:09:40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张秀萍)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教师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教育工作者法治维权意识,9月14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巾帼普法队通过在线授课方式,连线沙县区第三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因突发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活动中,普法法官通过视频连线远程授课,结合结合老师的工作特点,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围绕教师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学校保护方面的内容进行案例分析讲解。此外,从“群众对电信诈骗容易存在的三大误区”入手,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及特点、作案手法,诈骗人员的诈骗方法等知识,引导教职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受骗造成损失。授课结束后普法法官与老师们进行法律问答和交流互动,在线解答老师们的涉法问题。

  此次在线普法宣讲法条15条,案例4个,到场教职工50余人。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