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清流法院组织开展教师法治培训活动
2021-12-15 10:32:41
 

  中国法院网讯(肖达筠)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法治素养,增强全体教师的法治观念。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到屏山幼儿园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为全体教师作专题法治讲座。

  法官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等,用实际案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等多角度,为屏山幼儿园全体教师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校园欺凌。事例生动,语言有趣。

  法官提到,作为“未成年人”的守护人,教师们必须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正确处理好师生、生生之间的关系,让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认真学法,努力守法并懂得运用法律来保护学生们的合法权益,为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屏山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法律意识,认识到依法从教、依法管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也增强在实际教育教学过程中有效对学生进行安全管理、避免发生校园安全事故以及用法律合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加强安全校园创建。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