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忠在最高法2022年预算执行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 全力以赴做好预算执行管理工作
2022-02-17 08:36: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佩杉
 

  2月1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工作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马世忠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增强过“紧日子”的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预算执行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世忠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科学判断和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上来,准确把握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落实好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扎实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

  马世忠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推进预算执行科学管理,增强财务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要坚决落实“一把手”在预算执行管理中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让过“紧日子”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加强总额控制和单项控制,合理安排各项预算支出规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不断丰富完善践行勤俭节约的各项举措,加强协同配合,自觉将预算管理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最高人民法院行装局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预算执行相关情况和今年预算安排,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及财务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