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到了司法服务的温度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冷友斌
2022-03-08 11:24: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过去一年,全国各级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我感受到了人民法院为当好企业“服务员”“护航员”所付出的努力。

  我了解到,黑龙江法院始终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使命,强化司法裁判对市场规则的引领作用,强化对各类市场主体的依法平等保护,把践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作为重塑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依据第三方评估意见,授予全省20家法院为首批“打官司不求人”示范法院。各级法院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持续开展“走进”“牵手”“暖心”等系列司法服务活动,以司法手段有针对性地服务市场主体,保安全、促发展、防风险,出了很多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忧纾困的重要举措,让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干劲。

  (记者  王  俏  李长文 整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