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集中述职述责
2022-03-25 14:43:18 | 来源:江苏高院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压紧压实执行局局长主体责任,3月18日,江苏全省13家设区市中级法院和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局长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述职述责。江苏高院副院长褚红军,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瑞瑾,政治部主任孙效增,二级巡视员汤小夫,以及省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听取了各执行局局长2021年履职履责情况汇报。  

  会上,韦瑞瑾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法院执行领域违纪违法查处情况,并对执行条线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孙效增通报了对各中院执行工作单独考评情况,并就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会议由汤小夫巡视员主持。  

  褚红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各市中级法院和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局长结合自身工作,全面梳理回顾了2021年的履职情况,重点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整改措施和2022年的工作打算,查摆问题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操作性强,很好地展现了各位执行局局长的履职履责情况。过去一年,在各级党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全省各级法院广大执行干警全面深化高质量执行实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各地也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整改。  

  褚红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纲要(2019-2023)》也进入到关键阶段。各级法院要筑牢忠诚根基,确保执行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握好今年工作的总基调;要立足执行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不断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江苏样本";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抓党建带队建促办案。各级法院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压实执行局局长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执行工作体系与执行工作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