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两家法院联手腾退法拍房屋
2022-03-28 09:41:39 | 来源:石家庄长安法院微信公众号
 

  面对传唤玩失踪?上门查找躲猫猫?腾房现场不配合?自以为“聪明绝顶”“无懈可击”,面对两地法院干警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雷霆出击的威慑震慑有条不紊的登记腾退都将显得苍白无力。3月2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与赞皇县人民法院携手执行,两地法院执行干警、法警齐心协力、通力配合,顺利腾退一法拍房屋并当场交付买受人。  

  在李某某与石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长安法院经审理并判决生效后,石某某未履行生效判决,后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本案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石某某名下房产,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到庭,但被执行人拒绝配合。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希望其主动配合,均无果而返。在法院依法拍卖该房产后,被执行人仍然拒绝腾退。  

  为及时保护申请执行人、房屋买受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长安法院经研究决定强制腾退该房屋。由于被执行人拒不配合,且涉案房屋在赞皇县,为确保腾退工作顺利,长安法院向赞皇法院发出协助执行函。赞皇法院表示:执行工作“一盘棋”,一定全力配合,形成执行合力,共破执行难题。  

  经过周密部署,3月24日当天,强制腾房工作按计划展开。在两地法院14名干警的协作配合下,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