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法院新入职司法警察实行线上线下培训
2022-04-15 11:01:18
 

  中国法院网讯(吴丹 张国宝)近日,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充分发挥“法警教法警”传帮带作用,利用周末、晚上等休息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新入职的6名聘用司法警察就理论基础、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

  线下培训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队列训练、单警体能技能进行实地操练;二是安全检查、押解看管值庭、突发事件处置等专业技能,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注意事项进行实景演练;三是警务信息上报、常规信息平台操作方式等内容,进行实物训练。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现场教学,让新入职的司法辅警准确把握警务要领、熟知操作规范。

  线上培训主要围绕两方面,一是通过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微信群等渠道,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基本业务知识;二是在线直播的方式,由参加了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知识竞赛的四级警长吴丹进行夜间网络授课,以移动课堂的形式,就《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系列教程》进行理论讲解,穿插案例讲述,开展互动答疑,以信息化手段实现双向学习、以学促行的良好成效。

  据悉,安义法院是全市首个开展线上直播新警综合培训课的基层法院。接下来,安义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继续发力,在开拓学习渠道、发展教员队伍、创新学习形式方面,再研究再突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为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