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法院召开员额法官述职述廉会议
2022-04-15 16:17:45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李明玉)为了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员额法官述职述廉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鸿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46名员额法官逐一述职述廉,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充分展示成绩,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科学规划新年度工作。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述廉员额法官德、能、勤、绩、廉,进行了民主测评。

  黄鸿义对46名员额法官的述职述廉进行综合点评,对法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新一年工作给予深深厚望,同时,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分析,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强化审执指标意识,深刻理解领会考核指标的目的和意义,对标上级法院要求,做好团队成员岗位分工,优化各项指标,提升审执工作质效。

  强化服务意识,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立场,做好立、审、执全流程司法服务,为当事人参与诉讼活动提供便利,在诉讼各环节、各节点优化服务措施,做好细微服务,让诉讼参与人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法院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强化司法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司法作风,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庭审活动和日常行为,让敬畏司法权威和维护司法公信成为工作习惯。

  强化制度指引,将审判流程节点管理融入到绩效考核中,用绩效考核提升工作实绩,用工作实绩展现司法为民风貌,真正为群众解决问题,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司法支撑,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法治贡献。

  “这次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来工作及廉政的梳理、总结和审视,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从每个人的述职述廉中学到很多好的工作方法,同时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优秀为榜样,以榜样为标杆,扬长补短,争先创优,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做到办好案、办优案,用优质工作树立法官形象、提升司法公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