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法院: “绿色通道”依法维护军人合法权益
2022-04-15 11:03:00
 

  中国法院网讯(蔡楚瑜)近日,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因疫情防控无法到庭的某驻县部队官兵,提供线上司法服务,依法高效维护了军人合法权益。

  2022年1月,县某驻地部队官兵作为原告到南昌县法院立案,立案窗口当即启动了“涉军维权绿色通道”,在审核材料无误后,当日办理立案手续,同日排期并安排送达。后因被告下落不明,电子与邮寄等方式均无法送达,承办法官在与原告沟通后,及时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确定开庭日期。

  预定的开庭日期到达后,原告因疫情封控无法到庭,如延期开庭,则开庭日期需重新公告。秉持着涉军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结案、优先执行的原则,承办法官决定通过线上平台开庭审理该起纠纷。

  近年来,南昌县法院始终站在新时代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高度,以更加强烈的爱国爱军情怀,用心用情用智做好司法拥军工作,将“军队、军人、军属利益优先”理念,贯穿于司法拥军全过程,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