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甘泉法院动员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2022-04-28 16:17: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4月28日上午,陕西省甘泉县人民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政治部主任陈涛主持并作动员部署,全体干警参加。

  陈涛组织干警们学习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宣读了《甘泉县人民法院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实施方案》,并就创建活动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窗口”工程,要切实把这项活动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负起创建相关责任,形成整体合力。二是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要聚焦政治建设、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正面引导,大力宣传。坚持“边创建边宣传”,切实将宣传工作贯穿创建活动全过程,充分利用院内新媒体团队,提升创建活动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