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法院高效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22-05-27 10:59:39
 

  中国法院网讯(刘倩)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高效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还款计划。

  王某和李某系朋友关系,李某在芦溪经营一家花炮厂,2016年,因经营不善,资金无法周转,便多次向王某借款,王某考虑到双方是朋友关系,便答应了李某的请求,经双方对账核算,三年间前前后后借款金额总计高达140多万元。随着一系列禁燃等措施,李某的花炮厂生意一落千丈,负债累累,王某多次催款,李某有还款意愿但是无能力偿还,王某只有将李某诉至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认为此案件具有可调性,故组织双方进行诉前调解。王某表示,考虑到双方是朋友关系,本意不愿将李某诉至法院,但是由于金额巨大,自己也欠了别人不少钱,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如果李某能尽快还款,愿意免去相应的利息。李某表示,现在经济困难,厂里也无法正常运转,不是故意拖欠,是真的拿不出这么多钱。法官了解到,该花炮厂因负债过多在该院有多起案件,有的案件已经进入到执行阶段,考虑到李某自身有还款意愿,经调解,双方达成还款计划,以便该案后期能够快速执行。

  该案在诉前成功调解,不仅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缩短办案时间,也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尽可能的使当事人的权益得到最大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