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倾力调解 劳务纠纷促案结
2022-06-02 09:35:26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释法明理、耐心做调解工作,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王某是农民工,2020年3月份起至11月份止,王某在被告李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务工,完工后,双方经结算李某应支付王某劳务费30275元。但是,李某以经济拮据为由拒绝支付给王某劳务费。后来,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接到法律文书后,被执行人李某仍然无动于衷,不履行义务。为了避免矛盾激化,执行法官决定以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于是,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作调解工作。执行法官从法、理、情等多层面、多方位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辨法析理、耐心劝导。在执行法官的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当即缴纳20000元至法院案款专户,余款10275元愿于2022年7月30日之前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王某。至此,一起劳务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圆满结案。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