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中院走进金融监管机构宣讲民法典
2022-06-02 10:14:51
 

  中国法院网讯(尤兆林 杨春永)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中国银保监会石嘴山分局,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讲。该局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石嘴山中院法官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之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常见问题分析》为题,从颁布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民法典的贯彻实施3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并结合具体办案实践,对审判中涉金融机构业务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讲解了保证的规则变化、担保合同无效的具体情形等内容。讲解中,与现场听讲的分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就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参加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紧扣民法典主题,紧贴金融业务实际,既讲法律原理,又讲典型案例,既有业务模式探讨,也有风险防范提示,对进一步规范辖区金融机构业务的健康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