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6-17 09:35:32
 

  中国法院网讯(苏铃敏)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防范能力,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事件的发生,6月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志愿者来到新世纪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案例资料、为群众讲解身边的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广泛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危害等相关法律知识,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引导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针对老年人群体,干警还详细讲述了老年人常见受骗案例解析,提醒他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避免轻信以“养老投资”为噱头的诈骗行为。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和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