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吴桥:倾心解决兄弟法院委托送达问题
2022-07-06 10:20:31
 

  中国法院网讯(李莉)“送达难”一直是困扰法院的难题,近日,河北省吴桥县人民法院收到来自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邮寄的委托送达函。为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吴桥法院排除万难成功送达法律文书。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提供的被告住址为户籍地址,导致顺德区法院无法为被告送达法律文书。吴桥法院法官杨倩接到送达任务后,首先亲自到被告户籍地,走访公安机关户籍科,查询被告户籍情况,发现被告大学期间已把户口迁出。由于吴桥县域内地址名称发生过变更,公安机关对起诉书中被告现地址不能准确定位。法院干警冒着近40度高温天气,详细找寻被告居住地。经过上门入户核查、询问村委、委托查询等多种方式,两天后,终于找到被告现住地址,并成功送达。

  送达之后,法院工作人员立即与顺德区法院办案法官取得联系,告知送达情况,并将回函及笔录及时邮寄回顺德区法院。

  疫情期间,吴桥法院不拖延、不敷衍,积极解决异地法院送达难的问题,缩短办案距离,节约司法成本,保质保量完成兄弟法院各项委托事项,体现了吴桥法院责任与担当,真正彰显了全国法院一盘棋的司法理念。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