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拒执人远在意大利 “微”执行保障当事人权益
2022-07-12 14:10:06
 

  中国法院网讯(李文士)近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时,通过微信与远在意大利的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对其微信账户进行划扣、还款,并“云送达”结案通知书。

  因被告王某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未向原告永安某甲物业公司交纳物业费,且经原告多次催收均未果,原告遂向永安法院提起诉讼。永安法院经审理,判决王某应向永安某物业公司交纳物业费等相关费用。该判决生效后,王某始终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2022年6月,永安某甲物业公司向永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承办法官通过物业公司提供的电话却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因在三大运营商查询后,均反馈无被执行人电话号码,执行法官遂通过邮寄方式寄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至被执行人老家福建省明溪县。之后,明溪当地邮政部门表示,王某人在国外,其亲属拒绝签收。经调查,承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微信账户内有足额款项,便立即采取冻结措施。当王某发现微信账户被冻结后,立刻通过其亲属与法院取得联系,运用微信与执行法官进行沟通。执行法官当下对其进行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王某表示愿意还款,但因其现在身在意大利,没能收到物业公司的相关通知,其同意法院直接扣划微信账户,将所欠款项一次性还清。

  因疫情原因,王某暂时无法回国,永安法院执行法官在案件执行完毕后,通过微信将结案通知书拍照送达给被执行人王某,最终该案顺利执结完毕。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