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倾力执行促20万元执行款现场交付
2022-08-16 14:46:44
 

  中国法院网讯(刘军)“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能把钱拿到手!”8月9日上午,申请人韩某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朱峻锋手中接过沉甸甸的20万元执行款的那一刻,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2017年,原、被告双方洽谈,约定由被告张某给原告韩某介绍工程,原告给被告相应的介绍费。双方商定后,原告将介绍费70万元分批打入被告账户。被告收到款项后至今,均未给原告介绍成功。后被告仅退回介绍费50万元,现仍有20万元拒不退还。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挽回损失,韩某诉至睢阳区法院。该中介合同纠纷案经法院依法审理,判令被告张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原告韩某中介费20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并没有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中所确定的义务。万般无奈之下,韩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朱峻锋、李哲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而后通过网络查控,发现张某在某银行中有部分存款,遂立即进行冻结。面对张某的避而不见,朱峻锋多次电话联系并督促其尽快履行,张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敷衍搪塞拖延履行。朱峻锋电话向张某讲明法律后果,告知其拒不执行将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甚至罚款、拘留。

  迫于压力,张某最终主动向法院联系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积极筹款送到法院,在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的见证下,一次性将20万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到位。至此该案得以案结事了,取得良好执行效果。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