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法治保障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2-08-29 08:40: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孟冬
 

  8月25日,冰雪运动法治保障学术交流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召开。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的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张家口)基地成立后举办的首次会议。河北高院院长黄明耀表示,河北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全面深化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有力保障冰雪体育运动改革创新、协同保障推进冰雪运动环境司法治理。

  本次交流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对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的战略认识,深入开展冰雪运动法治研究,协力推进依法治体进程,为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和后奥运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探寻有力法治支撑。会议聚焦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结合民事、知产、行政、多元解纷4个法律问题研究方向,共有16名专家学者和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河北高院联合主办,省体育局协办,张家口中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等10个省(市、区)法院一并提交了论文征文,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等地法院的作者一同参与了学术交流。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省体育局、河北高院和部分高院有关领导,以及体育运动领域相关专家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