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首个旅游巡回法庭在漳县揭牌成立
2022-08-31 10:16:11
 

  中国法院网讯(石昆玉)8月25日,甘肃省漳县人民法院分别在遮阳山、贵清山,举行旅游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法院党组成员南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小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胜利,出席仪式并为旅游巡回法庭揭牌。大草滩镇、新寺镇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和县法院部分班子成员,乡镇干部、景区负责人、景区员工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仪式。

  近年来,漳县深入践行全域旅游理念,着力打造一批独具魅力的旅游景点和休闲胜地,成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成立旅游巡回法庭,是漳县法院创新司法为民机制,主动对接县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担当之举,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重要载体,也是漳县法院服从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全面推动漳县加快推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

  漳县法院将切实提升司法能力,充分发挥好旅游巡回法庭的职能作用,为旅游纠纷案件开设“绿色通道”,打通旅游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游客和景区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健全完善与旅游行政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共同打造优质的全域旅游环境,促进旅游纠纷源头治理;加强普法宣传效果,积极延伸法律服务,增强游客、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法治意识,为县域旅游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司法保障,使优质旅游成为漳县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揭牌仪式后,南恒、石小伟一行分别就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法庭诉源治理等工作,作了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