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法院开展“清收不良贷款”专项执行行动
2022-09-19 10:19:42
 

  中国法院网讯(刘腾飞 巢烨)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机构的合法债权,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联合汨罗农商行开展了不良贷款集中清收专项行动,对涉及汨罗农商行的金融债权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提高了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威慑力,有力地推动了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的清收。

  为保证集中清收行动的实际效果,执行干警联合农商行对不良贷款逐项逐案梳理,通过网络查控、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提前了解不良贷款客户的家庭情况,及时掌握被执行人的财产收入,共同商讨制定有针对性地清收方案,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了专项清收行动取得实效。

  通过前期的摸底筛查,执行干警以乡镇为单位收集案件、摸排线索,根据既定清收路线,走村入户开展清收工作。此次行动共收回不良贷款110.5万元。通过此次集中专项执行行动,有效打击了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拒不执行行为,切实推动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全方位覆盖。

  下一步,汨罗法院将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分类施策,加大对涉金融、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执行力度,促进诚信汨罗建设,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