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推动法治进程2022年度十大案件”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快来投票!

2022-12-20 20:58:31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司法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由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推动法治进程2022年度十大案件”宣传活动网络投票于今日正式启动,40个广受社会关注的热点案件将在网上进行展示,并接受社会公众投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具体承办,通过对全国法院2022年所审结的各类案件进行筛选和初评,共选出40件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典型案件进行网络投票。参选案件类型包括刑事、民事、商事、知识产权、行政、审判监督、国家赔偿、执行等领域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案件。


  此次宣传活动的参选案件将在央视新闻两微一端、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微信、人民法院报微博微信、中国法院网、《中国审判》微信公众号、“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及各大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广大社会公众可以进入投票页面进行投票,选出自己心中具有重大典型意义并推动法治进程的案件,共同参与并见证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前进步伐。

  投票时间为12月20日至12月30日,每次投票最多选择十个案件,网友也可自行推荐心中的重大典型案件。最终投票结果将作为入选“新时代推动法治进程2022年度十大案件”的重要参考。

  请点击进入活动投票通道——

  制图:张雨薇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