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区:“执行110”果断出击 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2022-12-26 15:43:23
 

  中国法院网讯(杨穹琼 刘龙飞)“法官,我发现陈某的本田车就停在他自己家门口,请你们赶快过来。”12月19日上午9时,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于某的电话后,根据其提供的线索,立即驱车奔赴现场,成功将被执行人的车辆强制扣押至法院。

  据悉,2014年6月24日,陈某以生意周转为由向于某借款1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到约定还款期限后,经于某催促还款,陈某只偿还了2.49万元,余下欠款仍未偿还。而后于某多次强烈要求陈某还款,陈某却以各种借口推托,致使于某至今追索无果,遂将其诉至法院,但在判决生效后,陈某依然未履行法定义务,于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查询,陈某名下除一辆本田车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依法对其车辆进行了查封。但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上门都找寻无果,使用多种手段均未查询到该车辆的具体下落,导致无法进行实际扣押和处置。

  直到于某打来电话,为该案执行提供了关键线索。接到电话后,执行干警火速出动赶至现场。核实过车辆信息后,执行干警成功将车辆扣押至法院。如陈某继续“任性”拒绝履行,下一步,潘集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辆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所得款项用于偿还申请执行人于某。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