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起纠纷 当庭兑现化矛盾
2022-12-29 15:46:47
 

  中国法院网讯(刘凌雄 魏昆)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成功化解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并当庭兑付,当被告张某当庭付清拖欠的信用卡本金31400元及利息等费用时,原告某银行代理律师向法官表示感谢,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悉,被告张某向原告某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承诺本人已阅读全部申请资料,充分了解并清楚知晓信用卡产品的相关信息,愿意遵守领用合约(协议)的各项规则。何某、王某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未能按合同约定还款并出现逾期。原告提交的余额构成表显示,截止起诉时,何某拖欠信用卡借款本金31400元、利息1507元、违约金2413元。原告某银行清收未果,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返还上述信用卡利息及违约金。

  承办法官收案后,通过了解案情,认为本案事实清楚,双方争议不大,判决并不利于解决问题,且经电话询问,被告张某有还款意愿,本案具备调解的基础。于是积极与双方沟通,准确掌握案件争议焦点。庭审中,承办法官在充分掌握双方争议的焦点和分歧后,开始了耐心细致的调解,明理释法让张某明白违约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引导原告作出一定程度的让步。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张某当庭付清拖欠的信用卡本金31400元及利息等费用,原告某银行放弃违约金的诉请。收到款项后,原告某银行当庭撤回了起诉,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