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法院召开2022年度发改案件评析工作推进会
2023-01-11 15:30:37
 

  中国法院网讯(开然)1月9日,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发改案件评析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进行分析,梳理问题,查找不足,强化案件质量意识。会议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智勇主持,案件评析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发回重审及改判案件情况。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根据评析任务表工作安排,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裁判尺度、实体处理等方面对所需要评析的案件改判或者发回重审的原因深入剖析,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降低发改率、加强业务沟通提出初步的评析意见,由审判管理办公室对评析意见进行总结,再由审判委员会讨论通过形成最终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评析会的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提高案件质量为首要任务,认真反思、及时总结,努力提高审查判断证据的能力、认定事实的能力、适用法律的能力、裁判文书的制作能力和化解纠纷的能力,不断促进法院审判质效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罗一坤